Online


[改編] 蒙騙廿二年─ 複寫虛僞的民主進程



[轉載/Youtube] suededevil — June 12, 2010 — 八十後反特權青年製作
曲:《一無所有》 (崔健原創)
彈、唱:黃衍仁、年華
攝、剪:陳浩倫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《蒙騙廿二年─ 複寫虛僞的民主進程 》

廿二年前,1988年12月,《基本法》草案第一次公眾諮詢完畢,香港人抵抗政治蒙蔽的一個歷史時刻。北京對香港人提交的六萬多份意見書視若無睹,一意孤行地採納脫離民意的保守政制方案,引發了歷史性的社會行動——焚燒《基本法》草稿,和絕食抗議《基本法》草稿。

效法「廿二」年前的先行者,我們八十後反特權青年,決定在立法會外進行連續「廿二」小時的「幪眼」抗議,同時不斷書寫「港人治港、高度自治」八個大字。以「廿二年」為念,延續從 《基本法》起草開始、至今尚未完成、屬於回歸後香港民主進程的抗爭。

日期:2010年6月12日
開始時間:1:30p.m.

活動詳情:連續「廿二」小時(星期六下午二時至星期日下午十二時)的「幪眼」抗議,同時不斷書寫「港人治港、高度自治」八個大字。

特別嘉賓:李柱銘(首批焚燒《基本法》人士)、馮智活(首批絕食抗議《基本法》人士)

地點:立法會外皇后像廣場

《蒙騙廿二年──複寫虛僞的民主進程 》

八十後反特權青年行動宣言

廿二年前,1988年12月,《基本法》草案第一次公眾諮詢完畢,香港人抵抗政治蒙蔽的一個歷史時刻。北京對香港人提交的六萬多份意見書視若無睹(註一),一意孤行地採納脫離民意的保守政制方案,引發了歷史性的社會行動——焚燒《基本法》草稿,和絕食抗議《基本法》草稿。那是香港人保衛「港人治港、高度自治」、撕破政治蒙蔽的關鍵時刻。「起點不民主,步點太緩慢,終點無保証」 乃當時對保守方案的批評,這句完全可以回應今天政改方案的批評,廿二年來標誌著香港民主運動史之痛。

回歸第十三年,香港政治進程的停頓局面已瀕既倒。非關泛民主派對爛政改的否決,而是政府一次又一次提出偽進步、官商勾結依然的爛方案,還不知恥地強說成「香 港主流民意」的體現;明明是開倒車,卻自稱「向前走」。「港人治港」的信諾哪裡去了?「高度自治」既無「高度」更難言「自治」,壓根是個虛妄謊言。

香港人追求政制民主化並非始於今天,而且訴求清楚不過:增加立法會的民選議席比例;針對官商勾結問題,廢除或改革傳統功能組別(如公司票及分組點票、如地產界及工程界等);全民普選行政長官。可 是,這些香港人喊了超過廿年的政改目標,全然缺席於曾蔭權今所提的政改方案。相反,方案卻建議在立法會內增加民選區議員的成份,企圖以這種非驢非馬的怪 胎,悄悄地偷換香港人一直追求的民主改革路徑。官員還牙癢癢的說什麼現政改方案體現了「大多數」人的意見,這完全是對民意的侮辱。

政制民主化的路,在各種政治謊言蒙蔽下,蹣跚地走了廿多年。因此,今天我們更要抓緊信念,記住走過的路,才能避開陷阱、看破假象,真真正正走向前。這是行動起來,保衛「港人治港、高度自治」的時刻了。效法「廿二」年前的先行者,我們八十後反特權 青年決定在立法會外進行連續「廿二」小時的「幪眼」抗議,同時不斷書寫「港人治港、高度自治」八個大字。以「廿二年」為念,延續從 《基本法》起草開始、至今尚未完成、屬於回歸後香港民主進程的抗爭。

請大家一起行動反特權!

註一:1988年,《基本法》草案第一次公眾諮詢期間,民主派人士收集了六萬多份意見書,要求97年全面普選行政長官、半數普選立法會議席,後來中方採納了一個由查良鏞提出、遠為保守的方案作第二次諮詢的草稿;1989年7-10月,即64屠城後,是為《基本法》第二草稿諮詢末段,結果一樣,中方最後拒納具有廣泛民意基礎的政制提議(例如《兩局共識 方案》03年普選立法會的建議) ,港人再度焚燒《基本法》。

八十後開始圍立法會ATV新聞片段12-06-10


[o靚模影片] [主頁] [最新影片] [蘇GOOD] [亞洲星光大道] [黃毓民]
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肥媽老友記] [旅遊飲食] [食譜] [MV] [運程] [最新影片]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